close

20 Jul, evening & 21 Jul

 

*

那位成熟的女士走向我們,說她連絡好了,有地方讓我們睡。

因為澳洲腔所以我們半信半疑的向女士道謝。原來她叫做 KERRY。 

 

一些人繼續在忙著訂車票的事,出現了兩個年輕的澳洲人。

叫我們上一台小貨車,他們說要去載我們全部的行李。

還拿了三盒從餐廳裡帶出來的咖哩飯和義大利麵說要先給我們填肚子。

 

 

只能說是好久沒吃到人類的食物!還有大塊的牛肉!

我們幾個人三口兩口的吃還依依不捨的剩下一些要給其他夥伴。

在我迅速品嘗美味食物的同時,行李已經全部上車,兩三個男生隨車。

年輕人回頭對我們說一下子會有另一台車來載我們。

 

過不到五分鐘有一位女士出現要我們上車,她是 VICKIE。

她示意我坐前座,我腳邊有一大鍋義大利麵她說剛煮好,還熱著。

車子穿過一些草長得比陳宛薇還高的小徑,我們到了。

DSC01150.JPG

  

這是一間高爾夫球俱樂部,VICKIE 是老闆娘,是 KERRY 的表姐。

她們一接到 KERRY 的電話立刻就答應要幫助我們,所以小酒吧晚上就沒營業。

 

 

在門口迎接我們的是我們稱作 SANTA 的 TIM 和其中一個幫我們搬行李的男孩。

 DSC01160.JPG

 

這男孩是很可愛,才19歲,但我覺得他哥哥比較帥,雖然一樣矮。

 

哥哥在此。

 DSC01152.JPG

 

看我腰有多彎才能讓他搭我的肩真是過意不去。

 

 

TIM 拖出一台 BBQ 車到門口,給我們兩袋的雞腿。

皓年果然是有擔當的草食性男人,立刻就忍辱負起大廚的責任。

DSC01158.JPG 

 

 

外頭很冷,但我們圍在一起聊天等雞腿,順便驕傲自己逃出來有多幸運。

這時候隊長和吉米他們還沒到,VICKIE 又去開車去接。

我們每個人看著彼此且早就熱淚盈眶,本來今晚要餓肚子睡學校走廊的我們。

 

 

隨後 TIM 又端出一整隻烤雞,裡面桌上還擺滿了瓶裝水,叫我們盡量吃盡量用。

於是烤雞沒多久就成了雜碎,雞腿袋裡也只剩血水。

 

 

一些人圍著圓桌坐著回想這多麼不可思議的一整天。

DSC01169.JPG 

 

我們很熱血、很勇敢,而且很幸運。

 

 

而還有一些人坐在吧台前跟聖誕老人夫婦聊天。

DSC01173.JPG 

 

 

這些是我們全部的行李,數量之驚人。

DSC01176.JPG 

 

 

所以當他們一口氣收留我們全部,還接著收留了三天兩夜,就知道我們有多感動。

 

整個房子的中間還有一個燒木炭的火爐。這是我和現在在把台灣妹的香港人GIP。

P7203685.JPG 

 

 

TIM 說,你們今晚終於可以溫暖的睡了。

是啊,莫名其妙的就有人開始打呼,燈也莫名其妙的關了。

 

 

至於暖爐這事,

剛開始確實很暖,結果凌晨四點由於木炭燒完所以最先被冷醒的傑森就去加木炭了。

而我由於有林小樹的保暖睡袋,在我被冷醒之前又暖活了起來,所以我真的睡得很好。

這十天來第一次睡覺中沒感受到冷,算是十分幸福可貴了。

 

 

*

隔天一早,大家的生理時鐘還在農場上的六點整。

於是我們圍著吃早餐,有人貢獻巧克力醬和果醬,終於不是白吐司配白開水了。

阿威還煎給每人一顆蛋,我們用力啃著隊長從農場偷出來的四條吐司。

DSC01236.JPG 

 

 

而TIM 早上八點就來,問我們有沒有人想要洗澡的可以載我們去他家。

DSC01193.JPG

 

鵝黃色的很溫暖,像他們夫妻倆。

 

裡頭也很溫暖,用色、家俱以及擺設。

DSC01194.JPG 

DSC01195.JPG 

DSC01199.JPG 

 

 

還有好舒服超舒服舒服斃了舒服到我很想要帶回台灣的沙發。

DSC01196.JPG 

 

 

大家猜拳輪流去洗澡,聊些沒營養的也是非常開心。

我必須在這裡說我真的好愛你們這些香港仔!跟你們在一起好輕鬆自在。

就像我說的,才認識十天但好像認識了十年一樣。

反正香港台灣很近,我們也都不喜歡跟大陸有關係,這樣就夠了。

DSC01202.JPG 

 

 

 

之後 TIM 又載我們回小酒吧,說必須砍些木柴好晚上丟火爐用。

於是老當益壯的 TIM 就大顯身手,三兩下啪啪就完成了。

DSC01220.JPG 

 

 

接著每一個人都輪流體驗一下劈柴。

 

香港人阿威不知道在玩什麼。

DSC01225.JPG 

 

 

珏琥在香港人眼中是號稱最弱的台灣男子,他也跌破專家眼鏡劈了柴。

DSC01228.JPG 

 

不過是他自己選了一根細的。

 

 

然後 POP 表現的非常神勇。

DSC01229.JPG 

 

只表現在拍照的時候。

 

 

一行人劈柴就可以玩得如此開心。

想必在台灣的你們看到這應該會搖搖頭說我們好可憐。

可是我們也真的沒別的事情做,況且農場之後,什麼事情都十分美好。

 

 

 

下午 TIM 幫我們約了一個調解會,有點像是里民大會的感覺。

目的就是要讓 ENEABBA 的人,甚至澳洲政府知道有人在當地剝削勞工。

TIM 是個很重視人權的人,他之前聽說某間貨櫃屋睡15個人他就去投訴了。

 

 

於是我們派出了英文好的隊長、皓年、依蘭、儷娜,和硬要跟的卓玲當代表。

我英文不好所以這部分我就無法詳細描述。

總之調解會的人員鼓勵我們寫信以連署簽名往澳洲官方送。

DSC01265.JPG 

 

TIM 則主動說要幫我們送信以及連絡等等的事項。

 

 

至於沒有去調解會的其他人在幹嘛呢?

 

三個人在負責連線打電動。

DSC01267.JPG 

 

 

另外我們五個人去買晚餐要用的食材。

倒是五個人一起去買菜,顯得人力資源浪費得十分誇張。

 

但天氣很好,散步很好,珏琥的純白上衣很貼切我們的心情。

DSC01252.JPG 

 

 

在路上遇到小學生放學,那是他們放完寒假第一天上課。

DSC01259.JPG 

 

我說還好我們沒有睡在學校裡。

 

 

買完回去之後我和珏琥就開始畫春聯。

37854_414255306828_508586828_5091860_34074_n.jpg 

 

要出國前一天我們才決定送這個當伴手禮,又便宜又方便又心意。

而且十足的代表華人文化。

晚上則要送出我們的第一份。

 

 

 

晚餐的大廚是吉米,我們吃了好吃可是無敵少量的義大利麵和炒蛋。

吃完晚餐緊接著開封一包包隊長從農場偷出的泡麵和吐司。

 

買了些啤酒。

沒過多久 TIM 依照他的承諾帶著 VICKIE 來。

因為 VICKIE 早上很早就要上班所以晚上很早就休息了。

但我們硬拗 TIM 帶她來跟我們拍張照留念。

DSC01282.JPG 

 

 

應該同時有十台相機吧。

十秒為單位,大家得手忙腳亂的趕緊跑,站好位,還要選擇看哪一機。

DSC01275.JPG 

 

我喜歡這一系列的照片。

笑得好自然好快樂,而那瞬間也真的是這樣。

 

 

然後又是擁抱道別。

唉旅行總要遇到這件事的。

(不然就不要來啊,奇怪!)

 

 

這是大家在跟TIM 和 VICKIE 揮手再見的時候。我已經哭了。

DSC01284.JPG

 

 

 

也不好哭太久。

啤酒得要繼續喝。

 

 

皓年想要先整理行李怕明天來不及,隨後翻出他神祕的太陽眼鏡。

DSC01303.JPG  

 

 

因為太有趣大家便紛紛拿出自己的太陽眼鏡裝古惑仔的樣子。

對了,真正的香港人說香港的路上沒曾見過黑道殺來殺去的。

DSC01299.JPG 

 

 

還有大家來找碴的大合照。

DSC01308.JPG

 

或是你要說大家來找按摩王或是大家來看觀落陰的大合照也是可以。

 

 

總之,又哭又笑的夜晚,忘記又結束在哪一次黃腔。

還有哪一次紙皮紙筆的歡笑怒罵聲。

 

 

7月20這天真的很精彩,我分兩篇寫可是是在同一天發生。

 

就是因為這天,

讓在農場時臉很臭一直對我兇的隊長一點也不後悔去了農場,想起來還一直微笑;

讓我們在澳洲有家、有家人;

讓珏琥大嘆驚呼來澳洲最想遇到的事一個月就遇到了;

讓我覺得這趟旅行即使到此結束也值得。

 

 

而明天,要為這次農場之旅畫下句點,為我們大家的旅行畫下分號。

 

10:32 --- ENEABBA TO PERTH  (六人)

12:37 --- ENEABBA TO GERALTON   (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